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肖卫华:甘做服务百姓健康的影像学侦察员
(发布日期:2021-07-07 09:18:47 人气: 资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048.jpg

从医24年来,他始终在影像诊断的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医术精益求精。时间可以改变,他“大医精诚”的信念从未改变;患者可以千差万别,他全心奉献的原则始终如一。在他心里,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名好医生,一名服务百姓的“幕后”白衣天使,为健康保驾护航的党员卫士,他就是醴陵市中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肖卫华。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142.jpg

 

一丝不苟

“侦察兵”有一双慧眼

图片

肖卫华与医疗影像结缘于上世纪90 年代。1997年,他从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医学影像专业工作。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临床上许多疾病都必须通过放射科的影像分析来明确诊断或辅助诊断。影像报告黑白图像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些黑白图像中,影像医生需要通过一双“慧眼”,在纷繁复杂的图像中找到蛛丝马迹,精准揪出危害人体健康的病灶,为临床治疗、手术建立“航标”,做好“侦察兵”。“我们眼前的黑白影像世界影响着临床决策,决定着患者喜与忧,甚至是生与死。”在肖卫华眼里,影像医生单有坚持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一丝不苟,细心,细心,再细心。

肩上的责任,让他在工作中没有丝毫的懈怠。一次,一位来自江西赣州的患者来到醴陵市中医院CT 室做检查。之前,他在当地一家医院做了影像检查,没查出病因,患者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肖卫华经过反复仔细检查,终于发现引起病因的一个极其不易察觉的小包块。由于发现得早,患者通过手术切除了早期肿瘤,术后恢复良好。他特意送了一面锦旗到医院给肖卫华,表达由衷地感激之情。“得到患者的认可,就是一名医生最幸福的时刻。”肖卫华说道。没有豪言壮语,他以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获得患者的高度认可,工作期间,他荣获醴陵市中医院好医师、 十佳感动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709093227.jpg

图片

默默耕耘

为医疗事业无私奉献

图片

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肖卫华把对党的忠诚信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近年来,醴陵市中医院病人数快速增长,科室业务工作日益增多,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病人有需要,肖卫华都会及时赶到,毫无怨言。去年新冠肺炎流行期间,CT室的工作量增倍,肖卫华手机24小时待命,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正是因为有白衣天使们的坚守和付出,医院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没有出现误诊和漏诊,避免了疫情的扩散。在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荣获“抗疫优秀专家奖”。

“放射医学是经验积累的学科,因为技术在不断进步,疾病也在不断变化,身为放射科医生,要活到老学到老。”从事影像诊断工作以来,肖卫华一直注重知识的积累,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同时,为科室团队建设、结构调整尽心尽力。

常年以科室为家,对于青春期的孩子和身体不好的妻子,却没有多少时间陪伴,谈及家人,他有些愧疚。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他无悔的选择。他感谢醴陵市中医院给自己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也感激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支撑着他在医生的道路上坚韧前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今年才44岁的肖卫华已经有了不少白发。他把一腔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他把一缕温暖,献给了需要帮助的患者,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

领导眼中的他


“工作认真,具有较高的领悟力与执行力,具有独立的专业思考与管理能力”

他把党的信任、组织的关怀作为奋勇向上的动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他把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每时每刻。

 

同科室人眼中的他


“和蔼可亲,乐于助人,一个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与工作中的严厉和一丝不苟不同,生活中,肖卫华同志是一个和善亲切的人,在他的脸上时时刻刻洋溢着笑容,你感到的不是严肃,而是朋友般的随和。每当同事遇到了困难,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关注,尽可能的给予帮助。

 

医院同事眼中的他


“业务精干,刻苦努力,业务中的佼佼者”

作为放射影像诊断者,他默默奉献,乐此不疲,发光发热。对于病人,扎实的影像学基础和读片经验赢得了患者的信任。经常会有医院各科室同事过来求助看片,他都会热心的为他们提供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醴陵中医人齐唱颂歌给党听 下一篇:学习进行时|系列解读之一:五个“庄严宣告”,习近平这篇讲话特别“燃”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