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健康教育
 
高血压患者要当心这8个危险动作!
(发布日期:2016-01-05 11:07:43 人气: 资料来源:)

抬头.jpg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发生高血压病人无缘无故地突然死亡,除病情发展的原因外,也有不少是由于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动作造成的。这些“高血压危险动作”必须引起高血压患者的高度重视,告诉需要的TA!
 
1. 不宜趴着看书。
身体长时间呈趴伏状态,压迫腹部肌肉,影响人的深呼吸,再加上腹部受压和腹肌收缩,容易导致血压骤升而发生意外。
 
2. 不宜下蹲即起。
高血压病人不宜做下蹲起立运动,以及快速摇头或跳跃运动等动作,这类动作有引起脑血管意外的危险。
 
3. 不宜紧扣衣领。
高领紧扣,长时间压迫颈静脉,造成脑血管供血不足,使脑细胞缺血缺氧,发生意外。
 
4. 不宜听快节奏音乐。
音乐节奏过快、声音过大,就会形成一种噪音,强烈刺激人体感官,引起精神紧张,内分泌功能失调,血管收缩,微血管循环障碍,从而引起血压骤升,突发危险。
 
5.不宜用力排便。
高血压病人用力排便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当高血压病人用力排便时,腹压增大,血压骤升,易发生脑血管意外。
 
6.不宜起床过猛。
因为刚刚醒来时,人体的血液较黏稠,体位突然变化会导致脑部急性缺氧、缺血,易发生晕厥等意外。
 
7.不宜快速进餐。
高血压病人进餐宜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千万不可狼吞虎咽或暴饮暴食。
 
8.不宜冷水洗澡。
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引起皮肤血管的收缩,从而使血压上升。温水洗澡有助于降低血压。但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动作不能过猛。
 
文尾.jpg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入秋后,一定要喝的这碗汤!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