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健康教育
 
一直坐着不动的你,知道对身体有多大伤害吗?
(发布日期:2016-03-13 11:13:40 人气: 资料来源:)

抬头.jpg

你现在是不是也有这种坏习惯?或者久坐家里看电视,或者整天在麻将桌上消磨时光,再或者就是一直坐着上网或发微信。

久坐不动(少动)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健康问题。长期久坐又缺乏活动,对身体很容易造成以下五种伤害:

1.伤害心脏

由于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循环迟缓最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

2.伤神又损脑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产生精神压抑,表现为体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连天,若突然站起,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坐太久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五心烦热、阴伤者,还易频发牙痛、咽干、耳鸣、便秘等症。

3.久坐伤肺
久坐会影响正常呼吸,使肺经常处于“浅呼吸”。浅呼吸时,只有肺的上半部肺泡在工作,中下肺叶的肺泡呈“休息”状态。长期如此,整个肺叶得不到有效锻炼,易使肺叶老化,肺功能渐渐退化,也会影响心肺供血,导致心、肺功能下降。常见的老年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迁延不愈等,多与肺功能降低密切相关。

4.久坐“伤骨”
久坐时,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椎间盘和棘间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僵持状态,就会导致颈肩腰背僵硬酸胀疼痛,或俯仰转身困难。特别是坐姿不当(如脊柱持续向前弯曲),还易加速形成驼背和导致骨质增生。由于骨盆和骶骼关节长时间负重,会影响腹部和下肢血液循环,也易诱发便秘、痔疮、关节退化,还会导致下肢麻木,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等症状。

5.导致肌肉萎缩
中医认为,久坐可造成脾虚或脾湿气太重,使人易肌肉松弛,出现浮肿等。同时,长期久坐还易引起老人肌肉僵硬、肢端疼痛或麻木,甚至引发肌肉萎缩。结果令人衰老加速,生活质量降低。

久坐不动的危害居然这么多!你还不快点起来运动运动去!哪怕只是散散步,伸伸懒腰~

文尾.jpg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遇到胃胀气 试试这些方法 下一篇:你应该知道的高血压常识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