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健康教育
 
网络暴力到底伤害了谁?
(发布日期:2018-03-28 15:21:18 人气: 资料来源:)

 “网络暴力是指网民在网络上的暴力行为,是社会暴力在网络上的延伸。网络暴力不同于现实生活中拳脚相加血肉相搏的暴力行为,而是借助网络的虚拟空间用语言文字对人进行伤害与诬蔑。这些评论与做法,不但严重地影响了事件当事人的精神状态,更破坏了当事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

1222789939951046511.jpg

科技发展愈发迅速的今天,人人都可以在网络上针对某一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提高了普通群众对事件的参与度的同时,也给了一部分“自命不凡”者可乘之机,他们看到什么,不去管故事的始末,随心所欲,以批评者的姿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大肆评论。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吧?

《吕氏春秋》里有这样一个故事:孔子周游列国,曾因兵荒马乱,旅途劳顿,三餐以野菜果腹。一日,颜回好不容易要到了一些白米煮饭,饭快煮熟时,孔子看到颜回掀起锅盖,抓起白米饭往嘴里塞。后来孔子假言要拿米饭祭祀祖先,颜回才慌张的告诉他实情。原来煮饭时,颜回发现有灰落在锅里,不忍心丢弃弄脏的米饭,这才吃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眼见都不一定为实,何况道听途说的呢?所以大家在网上看到新闻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要盲目随大流,抨击他人,成为网络暴力的施暴者。

 70968177.jpg

自己不要成为施暴者,也要保护自己不被网络暴力伤害。

1.保护好个人隐私。

   平时你就不要随意在各种网络平台上透露自己的任何个人资料,最好定期百度搜索一下自己的各种联系号码,看看是否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里,如果出现了,就应该想办法删除。

2.低调为人处世。

    很多网络暴力往往源自于现实社会,因此你在现实社会中也应该低调为人,平和处世,不授他人以网络攻击的把柄,这样就算偶尔有人存心找茬,网民也不至于群起攻击。 

3.树立良好的网络印象。

    遭遇网络暴力的时候,你在网络上留下的历史痕迹,很可能成为好事者煽风点火的筹码,因此你要么平时注意在网络上谨言慎行,要么赶快与相关网络平台沟通删除不良历史。

4.利用法律维权。

    如果网络暴力在你单方面想息事宁人的情况下还能继续恶化,必然是有人推波助澜,如果已经侵犯到你的合法权益,你可以借助法律武器给相关媒体施压,逼迫它们协助你维权。

5. 吸取经验教训。

网络暴力事件平息以后,你要及时吸取经验教训,反省自我是否在道德方面触犯了大众的底线,然后及时改过自新,千万不能恼羞成怒报复社会,把自己置于万劫不复的地步

对于我们在网络上的行为,有些人可能不太在意,因为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当事人以为这是在网络上,不是在现实生活中,所以,说话办事肆无忌惮,其实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下一篇:做了心脏介入手术后,哪些东西让你无法割舍?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