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醴陵市中医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病友书
(发布日期:2021-07-29 08:40:25 人气: 资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731084909.jpg

尊敬的病友、家属及市民朋友:

为更好保障您的就医安全,根据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及要求,醴陵市中医院将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门急诊就诊规定

1. 所有来院人员,请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佩戴呼吸阀口罩或未佩戴口罩人员不予进入;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

2.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视障听障残疾人等群体,可以出示身份证,如无身份证,需现场登记个人信息,同时接受流行病学史调查。

3.门诊就诊人员实施分时段预约诊疗,错峰诊疗,避免人员聚集;门诊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急诊24小时开放,为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非急诊患者请到门诊就诊。 

4.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在门、急诊设置了预检分诊处,请您自备口罩,并按标识指引从规定的出入口进入和离开医院。以下情况之一,请主动如实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登记有关信息后到发热门诊就诊。
(1)发热(37.3度及以上)。
(2)两周内有境外、高、中风险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境外、高、中风险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 身边人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相关。
(5)其他可疑不适症状。
(6) 近两周内与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如:飞机、高铁、地铁、公共汽车等。
(7)健康码、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者。
(8)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销售等工作人员
具有上述(1)-(8)的情况之一者,请不要作为陪同人员来院。

5.发热病人、有流行病学史人员,健康码黄码或者红码人员、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请您听从医生安排在隔离病房进行留院观察,不得随意离开病房。

6.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就诊患者必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就诊人员在排队、挂号、缴费、取药等候时,请您遵循“一米线”以上距离排队;防止交叉感染。

7.门急诊胃肠镜、支气管镜、喉镜等侵入性操作的患者,需提前准备好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报告或预约检查时配合门、急诊完善核酸检测。

8.使用过的口罩请不要随意丢弃,应投入黄色医疗废弃物垃圾筒内。
 
二、住院探视及陪护规定
(一)谢绝探视
(二)陪护管理

1.患者及陪护请戴好口罩、来院前,请申请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入院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查询。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请携带已跟健康码绑定的身份证;所有住院患者(含陪护)入住病区前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办理入院。

2.急危重症患者入院按照医院规定的流程进行,首先安置于过渡病房,待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才可转入普通病房。

3.各病房实行全天候封闭式管理,谢绝来院探视,鼓励视频探视。实行“一患一陪”且陪护相对固定,患者及陪护人员须遵守病区管理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病房、不聚集等。
 
三、核酸检测

1.核酸检测患者需持身份证或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流行病学史询问和体温测量后采样。

2、发热病人和红码者在发热门诊特殊采样室采样;普通患者陪护、社会愿检尽检人员在普通采样间采样;黄码者和社会应检尽检人员在临时采样留观室采样并留观等候核酸结果后方可离院。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醴陵市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1年7月29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醴陵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核酸检测预约操作指南 下一篇: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有效吗?湖南省疾控专家权威解答!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