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榜样力量】醴陵市中医院院长谭海彦荣获“全国县域优秀院长奖”
(发布日期:2022-08-22 11:24:42 人气: 资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508.jpg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532.png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千县工程”医院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醴陵市中医院院长谭海彦荣获第六届县域医疗榜样力量“优秀院长奖”。同时,他带领的管理团队荣获“最佳管理团队奖”。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556.png

优秀院长奖颁奖词

您带领医院开拓创新,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探索新时期县域医院发展路径并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卓越领导力。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630.png

最佳管理团队奖颁奖词

在医院现代化建设管理实践中团结一致、克服困难, 勇于突破创新,取得突出成绩,医院发展实现稳步提升、高效运营,具有标杆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739.gif

本期我们采访到了谭海彦院长,听一听他在医院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吧!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806.png

小  编:


谭院长,恭喜您和您带领的团队获得全国县域的两项大奖。

谭海彦: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与认可。这次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离不开信赖与认可医院的病友及家属,更离不开全力以赴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全体中医院人。有你们,才有醴陵市中医院今天的荣誉。


小  编:


谭院长,您认为一家医院的管理最重要的是什么?

谭海彦:


一家医院的管理,最重要的是做好医院发展的战略定位。

定好位总结起来就是知政策、晓优劣、重落实。医院只有定好位,才能够根据定位制定出相匹配的发展措施。比方说,我们今年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主要是“四个十条”,即中层干部履职十条,提升医疗质量防范安全风险十条,门诊高质量发展十条,服务提升十条,这也是我们医院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运营转变的主要措施。


小  编:


谭院长,能谈一下四个“十条”给医院带来的转变吗?

谭海彦:


好的,通过这四个“十条”的实施,我们的转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我们医院的管理团队能力进一步提升。各层级负责人想干事,能干事,也干得成事,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医院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二是我们的医疗质量安全更有保障。今年开展“五级大会诊”1000余次,门诊MDT会诊100余次,节假日及晚夜班查房100余次,医生处理疑难杂症的底气更足,病人就医的安全系数更高,发生医疗安全隐患的概率更低。三是门诊就医更加简便效廉。通过不断优化门诊流程布局,影像中心日检查率提高了20%,线上预约率提高了35%,取药等候时间缩短了50分钟等。四是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我们紧紧围绕服务对象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20余项,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开设门诊健康大讲堂、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患者满意度达99.8%。


小  编:


谭院长,您认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两个方面是什么?

谭海彦:


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学科。醴陵市中医院自1900年建院至今,历经1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医人勤求古训,融汇新知。现有100余名高级职称是我们人才培养坚实保障,先后引进的100余名硕士研究生是我们人才发展的坚实基础。引才、育才、护才、用才,从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从借势发力到固本培元,从搭建平台到提供舞台,人才在医院发展道路上核心作用从不曾动摇。同时,学科体系的建设,是一家医院发展的灵魂与命脉,学科的发展直接反映出医院的整体水平、学术地位及综合竞争力。从国家、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到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从胸痛、卒中、创伤、出血四大中心建设到慢病管理,拥有31个临床科室的完整学科服务体系,让我们在预防上用力,在诊疗上用心,在康复上用情,实现“大病能急救,慢病能管理”的目标。


 

小  编:


医生和院长,这两个角色您是怎么看待的?

谭海彦:


不管在什么岗位,我首先是一名医生,每周二上午的坐诊,能够让我在解决患者病痛的同时,更能够理解他们的需求,也就更能够开出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处方”来。走上了院长这个位置,我们不能够坐在办公室里做决策,一定要俯下身子深入临床,了解临床。像我们到科室去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目的就是给科室“望、闻、问、切”,开出一张助力学科发展的个性化“处方”。中医讲究整体观和辨证论治,无论从医生的角度还是站在院长的高度,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落实一个“干”字,在干中树信心,在干中求转变,在干中谋突破,在干中促发展,不断提高百姓就医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员工就业获得感和幸福度,提质医院运行效率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842.jpg

有一种担当历久弥新,有一种使命至高无上,有一种责任一往无前,有一种力量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醴陵市中医院将坚持公立医院姓“公”,党组织姓“党”,中医院姓“中”的根本定位,在新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贡献醴陵中医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醴陵市中医院2022年度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简章 下一篇:返回列表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