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栏目导航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热门信息
首页 > 特色科室

 


 

重症医学科(ICU)

 

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15年2月份,位于二住院综合楼三楼,按照国家卫计委二级医院综合ICU标准规范设置,共开放床位10张,承担全院危重患者救治工作及本市各类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及护理工作。

 

 

拥有最先进的监测治疗设备和经过严格危重症救治监护专业训练的医疗和护理专业队伍,现有专业的ICU医师5名,护理人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全部完成省市级医院进修培训。

 

 

配备全进口高端呼吸机、中央心电监护系统、监护仪、除颤仪、血气分析仪、移动式摄片机、亚低温治疗仪、多功能按摩气垫床、心电图机、微量注射泵输液泵、营养泵、电子降温毯、BIS检测仪、连续血液净化装置等监护抢救治疗先进设备。目前我科开展了各种穿刺置管、紧急气管插管、微创经皮气管切开、床旁呼吸功能、电解质酸碱平衡监测、血流动力学监测、呼吸机支持治疗、床旁血液净化治疗、动静脉血气分析、纤维支气管镜治疗等技术。

 

 

科室规模和设备、开展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区域内先进水平。主要收治各种重度颅脑外伤、各种脏器功能衰竭、重症感染、各种休克、急性循环功能障碍、急性脑卒中、急性呼吸衰竭、心肺复苏术后、严重多发伤、中毒、慢性病急性加重、全麻手术后等病人。各种危重病人在该病房将受到及时有效的全面监测、治疗和护理,使病人顺利度过疾病危险期,提高抢救成功率,促进康复。

 

 

服务宗旨:生命相托,永不言弃,以人为本,奉献爱心,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要求为原则,您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服务目标:全方位护理、精细化护理、专业化护理。
服务理念:用心做好每件事,用情对待每个人。

 

 

科室电话:23677355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