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党建工作
 
【老党员故事】初心如磐,我入党的那一天
(发布日期:2021-05-10 15:02:01 人气: 资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511151333.jpg


 

 那艘南湖上的小游船悠悠驶来

已是100个春夏秋冬

我们的母亲——中国共产党

转眼已奋斗了100载

在她100年华诞之际

回忆自己的成长

点滴都离不开她

……

 



我叫付者英,1950年出生在醴陵市官庄乡(现为官庄镇)长潭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农村家庭大多贫穷,家里一日三餐都见不到什么白米饭,多数都是吃红薯充饥。能吃一顿饱饭,成为那个时代老百姓最简单,也是最强烈的愿望。
我虽然是一介女子,却利落能干,犁田、插秧,样样出色。27岁的时候,我被选为村上的妇女主任、生产队长,工作踏实,深得群众好评。 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干部,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后又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永远难以忘记这一天,1978年7月1日,在800多人的群众大会上,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天,我特意找出了平时舍不得穿的,唯一一件没有补丁的的确良白衬衫;那一刻举起右手宣誓的神圣让我心潮澎湃,时隔今日,仍然是记忆犹新;那一声声发自内心深处的火热激情和对党的一片赤诚,仍然在耳边回响。从此,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信仰犹如夜行时的北斗,指引我走向前方。从那一刻起,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好每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1983年,我工作调动到官庄人民公社管委会,1992年任官庄乡乡长、副书记。1994年,由于党的培养教育和组织的信任,我被选为中共醴陵第七届市委候补委员。
国家须建设,民族要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家园,在建设的路上,不断发展、不断完善。官庄乡是一个交通不便的山区,山区路多数是坑坑洼洼泥泞小路,贫穷落后。我在乡上工作17年,一心想的是为改变乡上的面貌做点事情。工作期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全乡干部、群众的支持帮助下,修好了一条从长连到大呗的3.3公里的柏油路和一条46公里的环库公路;建好了一座45米长的长潭桥,解决了8个村的照明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本人也在上级的关怀下,1994年被评为醴陵市十佳优秀乡镇干部。1984年、1986年、1990年、1991年,我在醴陵市被多次授予立功奖。


 

图片

 付者英获评

醴陵市中医院优秀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511151512.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听从党的指挥。1995年,我被调入醴陵市中医院任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由于上级的重视关怀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得到快速发展,曾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1998年,醴陵市中医院成功创建国家二甲医院,开设120急救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11151539.png

我在醴陵市中医院工作了11年,于2006年退休。这些年,我个人得到了成长。同时,也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不能吃饱饭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如今,百姓不但吃得好,而且讲究美味,不但穿的暖,还讲究品牌,宽阔的道路更是遍及村庄角落。中国正进入飞速发展时代,实现“中国梦”成为我们追求的目标。

退休后,我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老党员,总想着还为党组织做点事情,发挥自己的余热。2018年,我被选为醴陵市中医院第九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这三年来,支部不断加强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严格按照“五化”建设要求,做好支部阵地建设,设置金秋党旗红、金秋志愿汇、金秋风采园、金秋幸福家四个版块;每年“七一”期间,支部都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还积极组织退休职工参加醴陵市的门球比赛,并获得一系列的好成绩;平时开展舞蹈、书法、太极拳、旗袍秀等活动,让离退休职工生活丰富多彩。

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支部每年对家庭困难、生病的党员开展慰问,近3年共看望老党员30余次,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近万元;组织退休医生到官庄开展义诊,上百群众受益;2018年石亭镇遭受水灾,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捐款5500元,捐献衣物数10件,送去党支部的一片爱心。

2020年年初,国家发生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量医护人员都冲在了战斗第一线。国家有需要,党员义无反顾!支部退休的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当起了志愿者,为群众测体温、讲解防护知识,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牢记入党誓词,终身坚守,这是我此生永不悔的追求,是我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力量!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学党史 践初心】之左权的决心书 下一篇:【学史崇德】醴陵市中医院这场“专题党课” 很燃!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