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醴陵市中医院 醴陵市一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进行时 特色科室 专家风采 护理天地 药学之窗 健康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科研教学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史崇德】醴陵市中医院这场“专题党课” 很燃!
(发布日期:2021-05-14 08:29:56 人气: 资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519084139.jpg

以史为鉴,不忘来时路,以史为师,走好脚下路。5月13日,醴陵市中医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邀请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少仁来院讲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肖宏韬主持,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党员等140余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9084256.png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邓少仁围绕百年党史,深入浅出地给大家阐述,既有实际理论,又有精彩的故事,让人入脑入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功,是因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身修复能力强,党的组织有力量,共产党员很优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很多失败的尝试,有正面成功的样板,才有了正确的选择。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不断将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优越性,是因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广泛的民主,保证公平正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事实证明,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210519084346.png

 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有能力的医院,要一步步实现超越;二是要做有良心的医院,做甘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三是要做有温度的医院,传递温暖给患者。同时,他还给中医院定下三个目标,一是建中心,成为湘赣边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二是帮基层,把全市基层医疗带动起来;三是带妇幼,实行资源整合、一院两区良性发展。邓少仁最后强调,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创造新的辉煌。

醴陵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肖宏韬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自己的力量,切实把思想认识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深度结合。二是要对准目标,持续奋进。目前,醴陵市中医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要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湘赣边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大手拉小手”带基层,实现与妇幼资源整合,跨越发展,让红色精神在新征程上焕发新风采。



 



“这样的专题党课形式非常好,我们汲取了党史营养,坚定了理想信念。”醴陵市中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课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牢记使命,干在实处,为醴陵市中医院发展注入蓬勃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老党员故事】初心如磐,我入党的那一天 下一篇:醴陵市中医院:党史教育在“红色专列”上“活”起来!
醴陵市中医院官方网站办公室电话:0731-23232318 急救电话:120 0731-23240120 门诊预约热线:0731-23243600 人事科电话:23677913
Copyright@2009-2015 天域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5009207号 信访电话:0731-23232318 信访地址:醴陵市中医院 办公室

地址:醴陵市瓷城大道3号(乘车路线:坐1路、2路、4路至中医院门口下) 网站管理